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
  • 咨询:18003824006 微电同号    咨询QQ:2929274454
  •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

    助产

              培养目标: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和掌握护理学以及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,从事临床助产和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。
    核心课程: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、医学遗传学、解剖学、生理学、病理学、护理心理学、药理学、护理伦理学、护理管理学、外科护理学、内科护理学、妇科护理学、儿科护理学、助产学、护理学基础、健康评估、母婴保健、护理礼仪及沟通、助产综合训练等。
        专业核心能力:
        1.掌握本专业必需的人文社会科学、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和预防保健知识。
        2.掌握遗传、优生优育的有关知识及国家计划生育的政策和法规知识。
        3.具有对难产及产科急、危、重症病人初步的应急能力和配合抢救能力。
        4.具有观察和规范地处理正常分娩、正常产褥、新生儿护理及健康指导的能力,能配合医生进行妊娠诊断、产前检查。
        5.具有开展母婴保健及计划生育指导的能力。
        6.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、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服务意识。
        7.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、法律意识和医疗安全意识。
        8.具有健康的身体、良好的心理素质、规范的职业行为和较强的适应能力。
    就业去向:适合在各级各类医院的妇产科、计划生育指导站、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等工作,也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社区护理工作。


    本文来源:河南卫校网https://www.hnszyjy.com/
    本文标题:助产
    本文地址:http://qw123-123.hnszyjy.com/news/itemid-15217.shtml

    在线报名

    专    业: *
    姓    名: *
    电    话:
    手    机: *
    地    址:
    身份证号: